I do what the fuck I want.

【哈德】Good Morning, Detective

探长哈 x 作家德

麻瓜AU




“早安,哈利。”

“这可不会是个令人愉悦的早晨。”

哈利扒了扒他在早晨总是不太安分的黑色短发,接过手下递来的一份三明治,他叹了口气,几口把三明治塞进嘴里,速度快的好像有人要跟他抢。

“吃太快不利于消化,先生。”

他身边是个新来的记录员,同样拿着一块三明治,傻愣愣的为哈利的胃担忧。他浑身上下透着刚出校园的年轻活力,小孩在学校里就是哈利的铁杆粉丝,努力以高分毕业就是为了来苏格兰场在偶像身边当一个小记录员。

闻言,现场的几个人纷纷对视一眼,再转过头来面对他时就已经换上了一副“你自求多福”的表情,哈利拍了拍记录员的肩膀,没说话。

“死者身份确认了吗?”

“依照现有的骨骼和肌肉密度来说,是三十岁左右的白人男性,具体身份还在调查。”

赫敏·格兰杰是苏格兰场刑侦科为数不多的女性探员,聪明的脑子和利落的身手让场里的小伙子们心服口服,作为刑侦科的大脑,哈利鲜少看见她露出这幅苦恼的样子。

“死者的头脸部分的皮肤,牙齿,双手和部分骨骼缺失,衣物都是常见的牌子,没有配饰和可证明身份的证件——凶手没给我们多少机会。”

赫敏带着他们去案发现场,她利索的拉高警示带钻入场地。那是条暗巷,背靠一间不怎么好吃的餐馆,尸体就被丢弃在巷子的垃圾桶里,失去脸皮的脑袋暴露他们眼前,他还维持着惊恐的表情,大张的嘴里没有牙,只有两排血洞,脸上那些鲜红的肌肉因为跟空气接触太久已经变得暗红萎缩,整张脸都变形的无法复刻了。

“眼珠也被挖走了?”

哈利看着尸体,皱眉问道。

“是老鼠。要不是发现的及时,我们的受害者就没了。”

“好吧……先送去尸检,看看卢娜和纳威能不能找出死因。”

哈利后退两步,让工作人员有足够的位置将地上的碎肉尽可能的收集起来,刚刚跟着他的小记录员早就跑的没影,他转身,看见对方正蹲在路边的树底下,抓着剩下一大半的三明治,吐的昏天黑地。

“还好吗伙计?”

哈利拿过一个保温杯,里头是一点温热的薄荷柠檬水,他倒了半杯出来递过去。

“以后要吃早饭就要快,做我们这行的,胃口时常不佳。”他顿了顿,意识到对方还在吐,“算了,你干脆别吃早饭了,最近先吃点素吧,以后习惯就好。”

按照流程安慰完新人,哈利跟着运送尸体的车回了苏格兰场。

他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照片,就像每个刑侦剧里一样,相片之间用细线连接在一起,组成了一大片密密麻麻的红色蛛网。

哈利拿着手上新拍下的照片,站在墙前思考了一阵,慢慢将手里的照片钉在墙上。

“哈利,听说新的被害者也很难搞?”

哈利没回头,他还陷在思路里,罗恩也没在意,自己坐在了哈利办公室的沙发上,拿起茶几上的饼干盒子抱在怀里。

“罗恩,你再吃下去就通不过下个月的体测了。”

哈利暂时放弃了他的思路,这比他想象的还要艰难,他回头看看好友,也学着他一屁股跌进沙发里。

“你觉得这两起案子有关联?”

“三个月内发生了两起命案,还都是极其残暴的手法,我不得不多想。”

“可是上一起,被害者是被吊死在废弃工厂里的,作案手法完全不同。”

“你别忘了,凶手还放了火,我们找到尸体的时候,那个可怜人已经变成一盘烤肉了。”

罗恩发出呕吐的声音,控诉哈利不应该用他心爱的烤肉类比上次那具尸体。

“而且,那个厂房附近可聚集了不少野生动物,我们上次能够及时在它们开饭前赶到也是因为大火。”哈利仰着头,眼神犀利,“破坏身份,又能让警方在一定时间内赶到现场,被害者都是三十岁上下的白人男性……这很可疑不是吗?”

“的确。”

“可惜现在除了这个没有别的头绪了,该死……卢娜他们得到什么结果了吗?”

“还没有,尸体上的创口过多,很难找到致命伤,卢娜决定“煮骨头汤”了。”

罗恩浑身一抖,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可怕的场景。

“虽然我知道对于卢娜而言,检验骨头上的创口更容易找到死因。可是,兄弟你真该看看她哼着歌把尸体当鸡炖了的样子,苍天,我现在看到汤就恶心,他们就不能找另外的方法取骨吗?”

哈利同情的拍了拍罗恩的肩膀,替他拿了块饼干塞进他嘴里。

“那我们只能再等等了,先把现场报告填了吧,要不然斯内普又要找我们麻烦。”

“自从他当上助理总监之后我们就没一天好日子。”罗恩发出不屑的鼻音,“有本事他去出警抓犯人啊。”

“我挺你,兄弟,不过你上一次真的挺离谱,介于你在跟犯人对峙之前就自己跌倒并且扭伤了腰。”

“闭嘴吧哈利,求你别提了。”

哈利接过罗恩砸过来的饼干,大笑着咬了一口。


第二天——这仍然不是一个令人愉悦的早晨,哈利怒气冲冲的拎着一份报纸走进刑侦科,把它砸在了桌面上。

“有人把案发现场的照片和案件细节登在了报纸上!报纸!他妈的谁把记者放进去了?负责现场的探员呢!”

哈利暴跳如雷,怒气冲冲的来回走着,赫敏想上前安慰,却被暴怒的雄狮用一个眼神钉在原地。

他们都知道提前报出案件现场的后果,恐慌的人群还是次要的,如果真像哈利所预料到那样,凶手是同一个人并且有意要把苏格兰场往现场引的话,那么凶手很有可能是“自恋型人格”,希望自己的作品被人看到并乐于挑衅警方。一个变态,案件提前登报可能会刺激他再次出手——

“嘿,哈利,你先冷静……”

眼看着哈利的气压越来越低,连昨天的小记录员都瑟瑟发抖,对哈利的偶像滤镜碎了一地,赫敏还是硬着头皮出声。

“哈利!外面有个人找——”

红头发的姑娘冲进刑侦科打破了尴尬气氛,她是罗恩的妹妹金妮,刚入职不久,咋咋唬唬的小狮子,她一进来就感到气氛不对,局促的站在门口呐呐闭上了嘴。

赫敏松口气,连忙把小姑子拉进来。

“怎么了?谁找哈利?”

“是个男的,”金妮看看哈利黑沉的脸色,小声开口,“他说他有这两个案子的线索,说不定能帮上忙。”

哈利这才抬头,跟赫敏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见了狐疑。哈利对赫敏做了个手势,意思是记得佩枪。

“敏,带他进来吧,注意安全。”

赫敏点点头,让金妮领路,带了几个男探员一起出去。

出乎赫敏意料的,对方是个身材瘦削纤长的年轻人,衣着讲究,举止优雅,稍长的浅金色发丝用墨绿色的缎子松松绑在脑后——已经没有多少人会用绸缎绑头发了。

他站在大厅里,像一座希腊雕像,手臂间是一本时下最畅销的推理小说——他就像一位纤细的男版墨提斯*。

唔,或者是男版阿芙洛狄忒?

当对方转过身后,赫敏不得不用咳嗽掩饰自己有点发热的脸。

“你就是那个……呃,热心市民?”

男人显然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热心市民”,他愣了一下才点点头。

“你就是格兰杰探员吧。”

赫敏也没想到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一时间没掩饰住自己警惕的眼神,而对方足够机敏,瞬间捕捉到了这个,他笑了笑。

“格兰杰探员曾经在新闻中讲解过一个案子的破解过程,不得不说,您的修辞与您的能力一样令人惊叹。”

“哦,您太客气了……”

赫敏盯着男人的目光已经开始发亮了,金妮赶紧为了自己老哥拽了拽她的袖子。不用担忧,赫敏可没有被这位绅士迷住,至少不是那一方面。只是人们对于她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在于性别,感慨于一个女人也能做苏格兰场探员,而眼前的人,他是第一个抛开性别、只单独夸奖了她的工作的人。

赫敏自然对他的印象极佳。

“真是失礼,我还没做自我介绍——德拉科·马尔福,我是名作家。”

德拉科递出一张名片,烫金的花体字和黑色花边,很符合他的风格。赫敏接过来,好好把它收进口袋,这个男人的优雅气息让她也忍不住举止端庄了起来,这对她而言别扭极了,赫敏连忙结束寒暄,把他领到哈利的办公室。

哈利此时已经平息怒火,只是皱着眉头坐在桌前处理文件,时不时抓一把头发。赫敏敲敲门,哈利应了一声,抬头看见德拉科后露出了和赫敏当时相差无几的表情,甚至还立刻用手整理了一下头发。

“哈利,这是马尔福先生;马尔福先生,这是我们的探长,哈利·波特。”

“德拉科·马尔福,感谢你同意这次会面。”

“呃,不必客气,你能够提供帮助真的是太好不过了。”

果然,哈利也别扭起来,下意识用尽平生的词汇量让自己显得很有学识。赫敏在一旁偷笑,她能看出哈利正在拿办公桌打掩护,努力把自己乱飞的衬衣掖进裤子里。

“咳咳,赫敏谢谢你,能帮我去跟进一下法医组的消息吗?”

赫敏耸耸肩,转身离开。哈利这才开始打量面前的青年——他很漂亮,气质与21世纪的伦敦的快节奏格格不入,更像是从前的贵族……

“马尔福?这可是个少见的姓氏。”

青年点点头。

“卢修斯·马尔福正是家父。”

哈利做笔记的手一顿。靠,还真是个贵族,还是顶有钱的贵族。

苏格兰场的特殊行动部前两天刚护送父亲去德国商谈,今天儿子就找上门来当热心市民了,老天。

“那么,马尔福先生,”

哈利尽量放松身体,跟这位家里的一支牙刷说不定都有他一个月工资那么贵的小少爷说话。

“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线索呢?”

德拉科眨眨眼,灰蓝色眼睛快速扫视了一下哈利,随即把手里的书放到了桌上,往哈利的方向推了推。

“推理小说?”哈利拿起来翻了翻,“我之前也买过一本,可是太忙了根本没来得及看……这跟我们的案子有什么关系?”

哈利疑惑的看向德拉科,隐隐有些不快,他已经在怀疑这个小贵族是不是故意要来耍他们玩了。

“第53页和第185页。”

哈利看了他一眼,耐着性子跟着他的指示翻到相对应的页数。他一开始还不太耐烦,可是后来越看越认真,最后一脸凝重的用两只书签夹进对应页码,把小说放到一边,严肃的看向德拉科。

“跟现实案件的死法一模一样,对吧?”

德拉科说,他换了一个相对舒服的姿势,将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拿起面前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

哈利点头:

“是的,第53页的案发现场里,死者被吊在破旧厂房中,再用大火烧毁证物和掩盖死者身份,死因是用刀背击打咽喉导致窒息——这一点我们的法医已经证实了。而第185页,虽然法医还未给出确切的死因,可是案发现场与现实也基本一致。”

“如果我没猜错,第二个人的死因会是失血过多,骨头上的痕迹会告知法医,他的存活时间比你们想象的还要久。”

德拉科眉眼低垂,像是为了这两位死者哀悼。

“这本书、凶手是按照书里的手法行凶的,我得先让人联系作者。”

哈利翻到第一页的作者简介,一只手盖住了他的。不同于哈利带着伤疤和枪茧的手,那只手白皙细腻,温度比哈利凉的多,是马尔福的手。

“不用麻烦了,我就是作者。”

哈利猛的抬头,震惊的看向德拉科,而后者到现在才显露出一点担忧和害怕。小马尔福先生仰起头,将额前落下的金发重新别在耳后,女气的动作放在他身上显得毫无违和感,他别开脸,皱着眉头的样子隐约透露出一点几乎是脆弱的气息,像朵生长在水晶罩子里的小玫瑰。

“前一个案子一个月前被报道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巧合,直到看到今天的报纸才……”德拉科抿了抿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这个凶手在按照我的书行凶。我已经跟我的编辑要求暂停出稿了,剩下的我想、也许联系苏格兰场能让我帮的上忙……”


“马尔福先生回去了?”

“嗯哼。”

哈利用手撑着脸,魂飞天外,只用一句单薄的“嗯哼”应付他们的刑侦科科花。

“怎么?被迷住了?”

赫敏走上前,锤了一下哈利的肩膀——她一般不会做这种动作,可大概是刚刚在德拉科面前表现的太过淑女,现在有点孽力反馈。

“虽然我没见过你对哪个男孩感兴趣,可是刚刚那位可是极品。”

“別,赫敏,”哈利摆摆手,“我现在怀疑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什么?”赫敏正经起来,“你怀疑那位马尔福先生?”

“他太过于镇定了,你看看我的线索墙——上一次金妮来了都忍不住想吐,可他一个作家,还是贵族出身的作家,居然只皱了皱眉头,那种“你们拍照技术真差”的那种皱眉。”

哈利指着蛛网照片墙瞪大双眼。

“而且他的书里有太多专业手法,他的文字甚至让我们直到现在还没能对上死者身份……虽然他主动找上门,可他身为作者也与这两起案件关系紧密,更何况我们之前分析的,“凶手很可能乐于挑衅警方”,凶手很有可能主动与警方合作,得到我们的动向的同时提高游戏参与感。”

“你分析的不无道理,可是马尔福先生实在太单薄了,你瞧他的手腕,比你十五岁的时候还要细弱的。两位死者都正值壮年,身材也都跟瘦小不沾边,他不可能有能力行凶。”

“说不定他还有帮凶。”

哈利干巴巴的说,在赫敏的视线中躲躲闪闪。

“哈利,你在针对他?”

“我可是探长,我从来不针对任何人。我只是觉得,也许马尔福先生需要保护,毕竟这个凶手有可能是一位疯狂的粉丝……顺便,如果他是帮凶的话,他总会在我眼皮子底下露出马脚。”

“如果你是想泡他的话,这个借口找的实在有些冒犯人了。”

“格兰杰探员,请你至少对你的上司有点信任!你也说了,我的分析不无道理!”

哈利抓起外套,气冲冲的拿起一沓文件准备离开,赫敏则站在原地目送他,看着波特探长脚步匆忙,甚至走到一半还像罗恩一样差点没把自己绊了个跟头。

“……我还是觉得比起监视,你更想泡他。”

许久之后,赫敏对着空气叹了口气。




tbc

还没跟人熟起来的德拉科:高贵、优雅、一位真正的贵族绅士。

跟人熟起来的德拉科:上房揭瓦(?





*墨提斯:古希腊神话中的第一代智慧女神,希腊神话中智慧的本体。名字词源即是“智慧”之意。画中出现的形象有时为怀抱羊皮卷轴的女神。


评论(38)
热度(103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Ge_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